image.jpeg

這次會選擇禾馨,主要是信任的婦產科醫生推薦楊濬光醫師,因此包含高層次超音波、六個月後的產檢,我都是在禾馨做的。
禾馨比較特別的是,如果你選擇自然產,那就會由當天值班醫師幫你接生,不一定會是你的產檢醫生幫你接生!
 
這一點讓我當時在考慮要不要選擇禾馨生產時猶豫了好久,後來基於以下兩點原因,我還是選擇禾馨了!
 
1. 醫生也是人,也需要充足的休息才能提供好的「服務」品質!輪班制,確保醫生們的休息品質,也確保了媽媽們所得到的服務品質!
 
2. 禾馨既然是婦產專科醫院,當然醫生就全都是專科醫生,優秀的醫生才會在禾馨,因此放心交給他們就是啦~
 
第一次到禾馨,是去禾馨民權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,是陳志堯醫生幫我做的,他是一個很健談風趣的醫生!檢查過程中也會詢問我第一次生產的一些狀況,提供我這胎可能的產程時間、寶寶體重等讓我先有心理準備!
 
之後我就都在禾馨新生找楊濬光醫生做產檢了!
楊醫師就像網路上「傳說」的那樣,一見面就送你超開朗的笑聲,永遠笑容以對,是個非常親切的醫生!
 
這次我37W2D就出現落紅了,一直到37W6D產檢時都還沒動靜,楊醫師就對著D寶說,明天我值班,明天出來好了!
哈哈,我也希望啊!
但D寶硬是又拖了一天!!!
 
辦住院手續時,楊醫師剛好從產房出來,也跑過來問我開幾指啦!叫我好好加油!
 

image.jpeg

 
我是個很怕痛的人,怕到連看牙醫都需要打麻藥!
第一胎生產前,網路爬文,好多人都說快痛死了去醫院還被退貨,因此我很天兵的想說,應該要到我不能忍的痛才能出發去醫院吧!沒想到去醫院時已經開2指了!
 
Barclay把拔怕我這次神經又很大條,腰ㄧ有酸酸的感覺就準備載我出發去醫院了!我怕被退貨,後來還是打電話去醫院,護理師叫我快去醫院了!
 
一到醫院,馬上安排做胎心音檢查,檢查完畢,門診醫生內診後直接跟我說今天一定會生!直接上2F辦住院手續了。
 
禾馨有很多貼心的小地方,例如在孕期32W左右的產檢時,就會安排一對一的產前衛教,護理師會給你一本衛教手冊,教你判斷何時該去醫院待產,也會順便讓你把住院時該填的文件先讓你拿回去看清楚再填!
 
(記得第一胎時,已經痛到有點有呆滯了,Barclay把拔還在櫃檯填一大堆同意書;生完之後我人還在產檯上,護士又拿一堆同意書來要我簽,老實講我當時都聽不懂他在說啥XD,心裡只想著現在不是應該要讓我好好休息嗎?)
 
禾馨新生的病房有四種,當天護士說有就要偷笑了XD
是全台北的人都跑到禾馨來生小孩了嗎?光看禾馨的寶寶應該會「誤以為」台灣的生育率很高吧!(大誤啊~)
 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 
辦住院手續時,麻醉科醫生有過來問我要打無痛嗎?我說要啊!
他跟我約好時間去病房找我!
好讓我有充裕的時間再輕鬆的洗一次澡!
(打無痛之前我還是只有腰腹部酸酸的感覺,整個有神經愈來愈大條的fu)
 
但其實我第一次生產的無痛經驗並不好,當時我整個左半部、尤其是左腿整個沒知覺,一直到做完月子才完全恢復正常。
 
也因為沒知覺,我根本感覺不到痛,只感覺腰超級酸,所以根本就不知哪時該用力@@
 
但我還是個很怕痛的人,這次我還是想打無痛,所以我把我上次的經驗告訴醫生,他也跟我解釋上次造成我困擾的可能原因,並先幫我埋管,讓我再考慮要不要打!
 
我只能說這次的無痛經驗讓我很舒服,打完就完全沒有痛感,都可以再睡個覺,之後陣痛愈來愈密集時,原來已經全開了,但也不像第一次那樣酸痛感那麼強烈,就是月經來時不舒服那樣酸酸的感覺!
 
雖說已經五指全開了,但D寶的頭竟然還沒下來,護理師先過來教我怎麼用力,用了幾次力後,D寶的頭還是沒有下來,這時我已經有點沒力了,護理師讓我休息一下,他出去拿個東西馬上回來,我跟D寶說「瑪麻沒力了,你自己下來好不好?」
 
沒想到護理師一回來已經看到D寶的頭髮了!
 
馬上把我推進產房,十分鐘後D寶就出來了!!!
 
這次幫D寶接生的是烏恩慈醫師,她動作很迅速又很溫柔,胎盤娩出後醫生還會按摩子宮加強子宮收縮,上次的經驗讓我有心理準備接下來這個過程會比生產還痛,但烏醫生並沒有「粗魯」的對待我,相較之下並沒有那麼痛的感覺!
 

image.jpeg

醫生一邊「處理」我,護理師在一旁「處理」D寶,把拔在一旁開心拍照、錄影!
(這次把拔很開心終於可以自己剪臍帶囉!YA!)
 
處理好之後寶寶就先跟我一起推回病房,寶寶照燈保暖,我先休息,之後護理師會再把寶寶先推到嬰兒房檢查!
 

image.jpeg

 
 
這時會有人送來壓腹湯,就是黑糖蛋花湯,護理師要我趕緊喝掉補充體力!喝下去暖暖的很舒服!
 
兩小時後我就可以自行下床囉!
沒有頭暈、沒有不適、也可以自行解尿了,護理師就來幫我拆掉手臂上的軟針。
YA!開心撒花!
 
隔天的我可以說離健步如飛只差一瞇瞇距離了!
醫生、護理師來檢查我的傷口也說恢復的很好,連水腫都沒有!!!
硬硬的子宮也縮小的很快!!!
 
上次的經驗真的滿慘的!
可能是無痛打太多?產後一直無法自行解尿,只能掛尿袋,更不用說我左腳沒知覺,行動超級不便XD
另外我的核心肌群也變的超沒力,連拿杯馬克杯水手都會抖,嚇的我趕緊回去練瑜伽,花了一年半的時間才覺得恢復正常!
 
這次生產一共待在醫院三天兩夜,整個住院期間接觸最多的,其實是護理師並不是醫生。
 
禾馨的護理人員在我看來都非常熱心&熱血(起碼我接觸到的都是),面對你就是很認真的態度,並主動告知該注意的事項,若你有問題,他們也會耐心給予解答!
 
另外禾馨也會有營養師諮詢,營養師會教媽媽們該怎麼吃的營養,及產後應該避免攝取哪些食物!
 
關於寶寶的部分,禾馨的生產費用已包含「腦部超音波」、「心臟超音波」、「腹部及腎臟超音波」及「髖關節超音波」檢查,所以除了健保補助的AABR及11項+串聯質譜儀檢查,我們只有額外自費做SCID及血型檢驗。
 
禾馨還有一個很方便的地方就是,他有自己的APP,所有的檢查報告都可以直接在上面查詢得到,包括小朋友打預防針也有照片記錄!
 
以上是我對禾馨的「軟體」經驗的分享,硬體設備大家都知道很優就不多做紀錄了!
 
 

image.jpeg

 
這次體力相較於四年前真的恢復的很快,出院前我還記得要拍跟D寶的合照!
只能說,如果四年前有禾馨,我應該不會考慮這麼久才想再生第二胎吧!哈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rc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